芸芸丶

非典型大龄二次元,补白狂热爱好者。主页充斥乱七八糟摸鱼&废话,时而过激。关注前请看置顶。

【月中心/库月倾向】Possession 第二章

本文简介、译注、目录

译者有话要说:本章仍然是漫长的情节&情绪铺垫。桃雪非常多。


雪兔喜欢在桃矢家吃晚餐。他是个合格的厨师,但他讨厌仿佛在桃矢家吃白食的感觉。即使如此,和与他平时沉默寡言的连体双胞胎兄弟作伴相比,在桃矢家的感觉也要好得多。

 

他站在小樱和桃矢之间,削着土豆。他总是努力做出贡献,想让自己觉得至少他的一部分晚餐是自己挣来的,尽管他知道这没必要。小樱聊起了她和知世在美术课上做的雕塑,而雪兔则聚精会神地听着。他很欣慰,现在小樱和他在一起时表现得很自然。她小学生时对自己的迷恋是可爱的,以她的年龄来说,这种行为一点儿伤害都没有。他还因此更喜欢她呢,他想,但是,能看到真正的小樱更好。这个坚强乐观的五年级学生,每次他对她微笑时,不会脸红,不会结结巴巴地说不出话来,也不会因为紧张而试图掩盖她可爱的 “呆气”时刻。

与此同时,看着她时,很难想象她所拥有的强大力量,她可以命令……在他的“另一种生活”中,严格来说,她是他的老板……这是他另一个自己所侍奉的主人,他爱慕她,以至于也许某天他会为她而死,没有选择的余地。

咔,咔,咔。他转而去关注砧板和炉子上慢慢烤着的锅的声音。死亡是一个不应当花费思绪去想的、太可怕的问题,尤其是当他严格说起来甚至不算活着的情况下。他从未出生过,所以他的失踪真的能算是死亡吗?

不。那些想法不应该属于这种美好场景。阳光般明媚的黄色厨房里,坐在他亲爱的朋友旁边,炉子上还煮着食物。

“小樱~~~”一个刺耳的声音大声喊道,而且越来越响。小小的金色小可飞进了厨房,小翅膀扑扇着。“我闻到了炖肉的味道。”他兴奋地叫道,“而且我还知道,你做这么美味的一顿饭,一定少不了美味的甜点!”

小樱笑了,从炉子上的锅边转过身来,对小可笑了笑。“爸爸今晚会从面包店带个柠檬挞回家!”她告诉它。“但我们今晚有客人,所以你吃完你的那份后可不能多吃了哦!”

小可在她身后的空中盘旋,开始争论“他的那份”到底有多少。

雪兔在两人之间和蔼地看着。

“小可似乎很享受他的新自由,嗯,桃矢?”他边说边把土豆倒进锅里。

桃矢耸耸肩。“要我说,这该死的毛绒玩具已经占领了这栋房子。怪兽和怪兽的小宠物,”他窃笑着说,他知道小可被甜品吸引了,才没空反驳他挑衅的话语。“不过说真的,爸爸知道之后,那只毛球就一直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。真不知道之前它是怎么忍受一直闭着嘴的。”

“你认为它一直都是这么吵吵闹闹的吗?”雪兔问道,”一年多来,它一直隐藏着自己,表现得很好,一定很辛苦吧!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桃矢诚实地说,给了阿雪一个狡黠的微笑。“你应该比我更清楚。严格来说,它是你的兄弟。”

“…我…?”

“嗯,那是怪兽说的,它有几次称呼月为它的兄弟。所以我想,严格来讲它是……”他笑了,吻了一下雪兔的脸颊。“我是没办法,已经跟小樱绑定了啦。但恭喜你,你关系最近的亲人是一块搓澡海绵。”

雪兔也笑了,但还是一直偷偷地看小可。他也从未见过可鲁贝洛斯的“真实形态”。通常情况下,当可鲁贝洛斯现身时,月也在。但他想,和一只凶猛的战斗狮子做兄弟,比和一个毛绒玩具更奇怪吧。

他的祖父母从来都不是真的,他也从来没有出生过……但他有一个兄弟。他转身走到切菜板前,把它拾起,放进水槽,然后把刀冲洗干净。他想,有个兄弟是件好事,但……严格来说,它不是他的兄弟,而是月的。他不认识小可。是的,他很想了解他,但是……至少,给他一些沉浸在自己和祖父母相处的幻想里的余地吧。

“Oi,兔子男孩!”小可在他耳边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
雪兔从他的思绪中惊醒过来,为有这些想法自嘲不已。“嘿,小可!”他和小可打招呼,但心里纠结着——他是一个近300岁的魔法生物的伪装形态,在跟另一个300岁的魔法生物说话。

“你留下来吃晚饭吗?”小可问道,雪兔点点头。在他身后,桃矢彭地一声甩上了储藏室的门。

“太好了,你俩都吃晚饭,我们这些人一口都不会剩下了!”

“嘿,你的心上人在这儿能吃我吃的两倍的东西。”小可反击道,飞到桃矢的高度。但他似乎不为所动。

“那是因为你只吃甜食,而阿雪什么都吃,”他淡淡道,试图避开小可,但小可飞得更快。

“我不仅吃甜食!我吃炖菜、面条、拉面、现代的烧肉、烤土豆和饺子……啊!我爱饺子!尤其是包子!月做的包子是最好的!”它以一种渴望的哀鸣结束了它的咆哮,抖着翅膀,好像在哀叹家里做的豆芽包子太少了。

“月会做饭?”桃矢和雪兔同时问。他们对视一眼,但雪兔的音调带着好奇,桃矢则带着哼声。他见过月。他难以想象,月带着他那超长的头发、穿着精致的丝绸服装,还有那生人勿近的气息,做着像做饭那样的事。

“你的意思是,他除了看上去冷冰冰以外,还会做别的事?”桃矢继续说,小可点了点头,仍然处于一种迷糊的状态。

“大部分家务月都是用魔法做的,但是他所有的食物都是亲自做的!哈哈,他做了最好的饺子,还有烤鸡、薄荷羊肉、小甜豆饼和汤!有一次过节,我哄他做月饼。他做得很完美,但他发誓再也不会做这种该死的东西了,尽管我每年都求他——”

“那么,既然莴苣姑娘(译者注:格林童话里用长发逃出高塔的公主)会做饭,他怎么不来帮忙呢?”桃矢问,向小可挥舞着勺子。

“我不知道,”它耸耸肩。“他也许不知道怎么用烤箱吧。在搬到日本之前,在英国我们有一个类似于炉灶的东西,但除此之外,都是小砖炉或烧木头的炉子。”

小樱在厨房台面前咯咯地笑着。“但是他看雪兔哥看了这么久,难道还不知道吗?”

“嗯,这要看他到底有没有注意了。”小可不屑道。“他真的不会多花心思在库洛没让他学的东西上面。别提那些了,你爸爸什么时候回家?”

这个话题出现后,他们所有人就都把月抛之脑后了。只除了雪兔。

“所以你会做饭,嗯?”他低声说,声音小得连台面对面的桃矢也听不见。“也许什么时候你可以教我做中国菜。我保证我不会缠着你做月饼。”

月可以听见雪兔说话。见鬼,他其实根本不需要口头说出来的。他只需要意念中想着与他说话,他就能听到他的声音。不过,月觉得雪兔没法知道这一点。

尽管如此,他并不打算教雪兔做饭,尤其是那些他最引以为傲的菜肴。雪兔以为他是日本文化背景的人,他尽可以继续抱着这种观念。中国曾是他的家,他的家,可鲁的家,库洛的家,但最主要是他的家。他们也短暂地在英格兰、苏格兰、印度和俄罗斯停留,但中国才是月称之为家的地方。

当然,只要他和他们在一起,和主人在一起,哪里都不会是异乡。

在雪兔的意识里,月很愤怒。不,他不会与他的另一个自我分享如此重要的东西。他们都已经共用一具身体了,雪兔真的觉得他可以知道其他的隐私吗?

不过,月没有更多地移开他的注意力。他没法一时想睡就睡着,也没法对正在发生的事情充耳不闻。一般来说,如果他感到够无聊或不感兴趣,他的意识就可以飞到别的地方,但即使那样,也是与世隔绝的孤寂的。想想他是如何度过那些夜晚的……好吧,听着可鲁这响亮的、带着浓重口音的声音,这已经是他现在能得到的最接近有旧日伙伴陪伴的时光了。

当然,现在他身边一直有这个新伙伴(译者注:应该指的是雪兔)。

“你写完报告了吗,阿雪?”桃矢问道,把一片切碎的胡萝卜扔进嘴里,然后继续切。

“啊,写完了,昨天!”雪兔高兴地说。“但是我今晚有文学作业要做。我也可以帮你,桃矢!”

桃矢脸上闪过一丝失落,快到雪兔没有看见,而月没注意。

“我的作业差不多做完了。”他淡淡地说。“我把空闲时间都用来完成作业了。我想也许,晚饭后我们可以去看电影之类的。”

雪兔笑了,月感到他们的脸热乎起来了。“明天吧,桃矢。我真的必须先写完作业!”

雪兔的语气很认真,桃矢也笑了笑。“好吧。虽然我不知道你的目标是什么。你当睡美人之后,已经不是名列前茅的学生啦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雪兔轻声说。这是真的:他曾经是班里的尖子生,但当他累得开始打瞌睡时……他还在努力把他缺的课补上,而赶上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。错过几章阅读作业是一回事,错过几周的数学作业是另一回事。“我的目标已经不是那个了,桃矢。我只想知道我赶上进度了,为了我自己。”

他肩膀上温暖的拥抱足以让他摆脱自我怀疑的刺痛感觉。

) o (

第二天晚上的电影很不错。这是一次昂贵的约会,雪兔一个人狼吞虎咽地吃下了一整盆超大号的爆米花,但也很令人愉快。

“我在想,一旦月变得更有力量,我是不是就不会再吃这么多东西了。”他在电影散场时大声问道。

桃矢为他开门,后面跟着一群年轻女孩。“谁知道呢。你总是吃这么多的。也许是他让你这样的。有些矫枉过正?”

雪兔笑了,靠在桃矢的肩上。“月会做饭,没有厨师会不尝尝自己做的东西。所以我觉得他不是不能吃东西……”他声音渐低,找不到什么话继续说下去了。他不了解作为一个人的月,更不用说他是如何精细巧妙地被……创造出来的。组合在一起。他们(译者注:指雪兔和月),是怎么被组合在一起的。

他们在舒适的寂静中沿着越来越暗的街道走了好几个街区,看着街灯开始闪烁,起初微弱而暗淡,然后越来越亮,飞蛾在温暖明亮的灯泡周围飞舞。

最后,雪兔又开口了。“你见过他,对吗,桃矢?”

“嗯。月?当然了,你知道的,笨蛋。”他玩笑般地说。“不过只有一次。我想我已经见过他很多次了,但我只跟他说过一次话。我几乎不记得那次了,因为我之后很快就睡着了……”

“你们俩说了什么?”雪兔追问,想再听一遍这件事。

桃矢的手宽大而温暖,滑过雪兔的肩膀。“我已经告诉过你了,”他装出一副疲倦的样子说。“……但真的没什么可说的。我把他唤出来,他张开翅膀变身发光,然后他就出现了。我让他许诺用我的魔力保护小樱,就是这样。”

“好吧,但是……但是他长什么样?”雪兔恳切地问。

他们拐进雪兔家的街,桃矢叹了口气。“我不知道……他……非常有礼节。庄重。内敛。有一点……冷漠……你知道吗,阿雪,我觉得现在,我们真的不想聊月的事。”

雪兔从口袋里掏出钥匙,嘴角掠过一丝微笑。“我们真的不想么?”他咯咯地笑着回答。

桃矢摇了摇头,跟着他心爱的人进去。“不……我的话,肯定一点也不想。”

他倾身,在昏暗的入口用双臂环住了雪兔。雪兔放纵自己沉浸在这个温暖的瞬间,然后轻轻离开了桃矢的怀抱。

“我知道,桃矢……但是我现在脑子很乱……你明白吗?”

桃矢不愿意放开他,但很快他就让步了,打开了灯。他知道,他明白。至少,他明白,他的男朋友拥有两个完全不同的人格身份,其中一个甚至不是真实的。

“你知道吗,我从来没想过要和一个多重人格的人做最好的朋友,”他开玩笑地说,把鞋子扔到一边。

“哦,可你说过!你说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我不是人类!”

“当然,但我以为你其实是一条美人鱼之类的。”

“一条美人鱼!”雪兔叫道,把桃矢推开,因为他在大笑。“难道就不能是什么更炫酷一点的东西吗?”

桃矢忍笑说,他实在不知道有什么魔法生物的主要能力是大胃王。

) o (

月亮在渐渐亏下去,月可以感觉到。透过开着的窗户,他只能看到一丝银色的新月照耀着他,这条新月纤细到还不足以与树上光滑的树叶亲吻,也不足以在草地上流连。

月一直讨厌新月。即使库洛在旁供给魔力,新月还是让他感到昏昏欲睡、暴躁和空虚。他记得可鲁贝洛斯经常取笑他的“女人的毛病”和每月的情绪失控。每当此时,月总是生闷气,他常常贴近库洛,靠在他主人的腿边。

“可鲁,对月好一点。”库洛温声责备。他抚摸着月的长发,而月沉浸在这种触碰中,感受着库洛的魔力从指尖如流水般泻入他的身体。“你应该感到庆幸,你的天性使你不必每个月都遭这些罪。”库洛说。

……但现在库洛不在了。他不在这里,月无法枕在他膝上睡去,听他给他读故事,喝他倒的茶。更糟糕的是,新主人的魔力还远逊库洛,因此没有足够的魔力让月在新月里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。虽然他不会患病,但库洛极其偶尔生病卧床时,他能间接地感受到生病的感觉。这与那时候并没有什么不同。他只是觉得……病了。头昏眼花,晕头转向。

“我应该保持伪装的形态。”他把脸靠在玻璃上,呆滞地想。尽管这么想,但他知道那样会更糟。他们两个一起也许可以避免新月时身体的不适,但这并不能抚平月内心的不安和孤独的痛苦,尤其是,他曾习惯被宠着,被好好照顾。

靠近窗台的座位很舒服,窗户的上半部分开着,夏天温暖的风吹进,轻柔地拂起他的刘海。已经很晚了,没有车,没有喇叭声,没有孩子们的尖叫,没有收音机里喧闹的音乐,也没有头顶上的飞机噪声……万籁俱寂。如果他闭上眼睛,他几乎可以假装……他在家。这里感觉不像北京,不,但可能是威尔逊。是的,熏风吹拂的威尔逊仲夏之夜。主人不在这里,因为他有事出门,路途一天之远。这才是他感到不舒服的原因。当库洛回到家,意识到自己在新月时把月抛下了,他会对月道歉,用温暖的毯子和双手轻抚他的脸,还会为他两个最亲密的伙伴带回礼物。这样,月就会感觉好多了……

沉睡在这些美妙的想法里,多好啊。



热度(10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芸芸丶 | Powered by LOFTER